冥w

努力修炼画技中...所以现在还很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偶尔会写文,虽然会咕咕(成分复杂/原/铁/舟/plave/流浪地球/帆门/kpop/二次多少都沾点))

【元与均棋】星河·暧昧1

大概是一篇现实向,全是我编的!!!!如有雷同,我也不管orz大概就像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他们吧,切勿上升真人!切勿上升真人!!切勿上升真人!!!偏元朔,文笔为0......本质就是小甜文。如果都ok,那么就开始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 节目录制已经过半。后半阶段的分组刚刚结束。夏夜梅溪湖边的风清清凉凉,吹起人的思绪丝丝缕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恰好明天难得可以休息,徐均朔突发奇想地大半夜11点,给郑棋元发了条微信:“棋元哥,你想去梅溪湖附近逛逛吗...”本来想发“能陪我去逛梅溪湖吗”,又觉得这语气带着点命令感,又想发“哥我晚上睡不着突然想去逛梅溪湖”,可是觉得这样是不是太矫情了。思来想去一条信息编辑了十几遍,删了又改。一旁的刘岩知道,这孩子八成又是在和郑棋元聊天。最后,徐均朔挑选了一个似乎比较折中的措辞,并选了一个杰尼龟我太难了的表情包,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徐均朔端着手机,盘坐在床上,面无表情地盯着手机屏。别说郑棋元会不会同意,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出大问题。讲道理,半夜11点会约人去逛梅溪湖的,不是情侣就是心情抑郁想找人宣泄的。其实徐均朔的想法很简单,他就是想感受梅溪湖的夜,想感受梅溪湖的风,在昏黄的路灯下和着风声低吟着歌,抬头看看夜空,兴许还能看到一两颗星星呢,特别是......能和棋元哥一起看。也可能是因为,节目里再也不会有合作了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把郑棋元看做是前辈,老师,还是朋友。似乎哪种都有,又似乎这些全都不够。他知道自己正在向着一个他不敢想的方向靠近,但或许哪怕只是现在,他也想,再感受一下和他一起练歌,一起设计舞台,一起同台歌唱,一起吃早饭,一起小酌一杯,仿佛独占他全部温柔的感觉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徐均朔脑子里飘过一排弹幕,醒目的红色,写着“危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早已黑屏的手机突然亮了,显示出了微信消息提醒。眼睛突然被手机的光刺激到,徐均朔浑身一激灵差点把手机给扔出去,他迅速解锁手机看到置顶聊天郑棋元头像旁边一个红红的1,简单的两个字,好啊。

徐均朔蹭的一下从床上蹦起来,刚才种种思绪瞬间就被他抛到九霄云外去了。什么危不危的,冲了再说!

捞起外套就往外跑,徐均朔把旁边的刘岩吓了一跳,只留下一句,“岩哥我去吹吹梅溪湖!”

         刘岩老师表示一脸迷惑,这是什么新的互夸游戏吗?

          郑棋元正靠在沙发上小酌,毛二这孩子出去玩了还没回来。房间里很安静,突然放在桌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果然,微信最上方出现了个红红的2。“想不想去逛梅溪湖?”,郑棋元看到这条消息愣了愣,他首先想到均朔这是遇上什么不开心的事儿了?晚上吃饭的时候还拉着他聊东聊西那么开心。他想了想,又笑了,大概只是因为分完组了,小孩又在瞎想,单纯想找他。点开对话框,键入“好啊”,刚想点发送,郑棋元突然觉得,自己是不是太宠着他了。他没想过自己到底为什么这么纵容徐均朔,只是因为欣赏吗?他心里很清楚,很多事都已经越界。十几年了,很久没有人在深夜11点多给他发微信,战战兢兢犹犹豫豫地发过来一条私信,问他,能陪陪我吗?

          郑棋元突然感到一丝孤独,但随之而来的却实暖意,混着酒味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啊,我陪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发完消息,郑棋元喝完酒杯中最后一口酒,刚想起身找件外套,门就响了。他又想笑了。“来啦!”郑棋元打开门,脸上的笑意还没散,“均朔你也太快了,这么想去看梅溪湖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棋元哥!我今天突然就很想去看梅溪湖的夜景,你看今天天气多好,说不定还能看到星星!我就是想找个人一起去,你看岩哥大晚上的去吹风也不好,其他人出去玩竟然都不叫我!还是棋元哥你最好嘿嘿嘿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噼里啪啦说出一串,徐均朔突然就有点害羞,又看到郑棋元憋不住的想笑,只好“嘿嘿嘿嘿嘿嘿”。

郑棋元心想这是在说岩哥老呢还是在夸他年轻呢,也不知道是谁非得和自己去吃素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棋元哥你又在小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鼻子很灵嘛,刚喝完,刚好,和你去醒醒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喝得很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平常量吧,也不是很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徐均朔知道郑棋元每次喝完红酒都是趁着微醺打算休息,自己这是直接叫人去吹风醒酒了?徐均朔突然就有点后悔。“棋元哥要不还是.......”

哎,孩子又多想了,“想什么呢,还不走!”说着拍了下他的背,推着他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俩人决定走过去,半夜路上没什么人。徐均朔也格外安静,除了他在看到天上竟然真的有星星的时候很激动地抓住郑棋元,“棋元!你看你看!真的有星星!”微弱却真实地在闪着光。说完徐均朔似乎突然又意识到什么安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并排走着,听着身边偶尔飞驰过去的车划破空气的声音,听着夏夜的风在耳边低吟。徐均朔和郑棋元都很享受这种感觉,就好像是已经相处了十几年的故人,不需一言,仅仅只是此刻的陪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梅溪湖边的风甚至有点凉,月光或是远处楼房的灯光,映在墨蓝色的湖面上,荡漾出一片片残影,湖水轻轻击打着堤岸。路灯照亮了一片又一片圆形的小空间,和周围的黑隔绝开来,仿佛另一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他轻轻唱起来,宛如天籁,让我的梦似翅膀心似海......”徐均朔低低地哼起了歌,他低着头,仿佛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,“梦醒来,我要你还在.....”他的声音越来越轻,但他却狠狠地握住了郑棋元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均朔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夜晚的风裹住了两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孩继续在哼,从《天边外》到《荣耀为我臣服》,到《当时》,到《海洋之心》,到《恋爱指南》...

郑棋元在一个路灯下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说不出来,我想不明白.....”他看小孩还在那哼,无奈地挣开了手,面对他,直视他红红的眼睛,看着小孩红红的脸,“牵个手而已,至于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看着徐均朔,郑棋元突然就想明白了,他已经38,快39了,到底有什么可纠结的。他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打动了他,可能是小孩的一份认真,也可能是那一句“我要你还在”,或者仅仅只是每天有点烦人的陪伴。他可以无所谓,但他明白徐均朔不行,他不能强迫他做出什么选择。但他,也可以陪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徐均朔不知道自己突然这是怎么了,他看到星星,看到眼前一切,感到夜晚静静的风,一想到这些全都只属于他和郑棋元两个人,就有种强烈的冲动,想停下来抱住他。徐均朔知道这不对,他害怕,他的棋元哥会推开他,害怕自己真的仅仅只是一个比较有才的后辈。一切都不怎么对,他想理出个头绪,可什么都想不清。又想起了那首将他送到自己身边的《天边外》,想起了和他唱过的每一首歌,每一次排练,每一次和声。他不懂什么复杂的感情,这可能是他二十二年人生中遇到过最复杂的感情,他说不出,想不明,只知道: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要你还在,我真的只要你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瞪着一双泛红的眼看着郑棋元,“棋元哥,我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,又叫哥了?哎——”郑棋元捧起徐均朔的脸,揉了揉,“我在,我一直都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路灯的光照着两人,徐均朔听得愣愣的,脑子有点宕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,牵个手而已,至于吗?如果我亲你一下,你是不是得跳梅溪湖啊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徐均朔听不清郑棋元到底说了什么话,他只能感觉到他的脸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,接着,自己的额头上有了软软的触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郑棋元捧着他的脸,在额头上落下了一吻,轻轻的,暖暖的,带着酒味,熏得人有点晕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还在,我一直都在,我愿意等你,我,能等到你吗?”

TBC.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