冥w

努力修炼画技中...所以现在还很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偶尔会写文,虽然会咕咕(成分复杂/原/铁/舟/plave/流浪地球/帆门/kpop/二次多少都沾点))

顾园记事·春困

       三月的春风卷着花香,吹开了微掩着的书房门。压在书桌上的一张宣纸被风吹得皱起了角,发出轻微的声响。半下午的太阳挂在空中,将宣纸染成了金色,又洒下一片斑驳的窗影。窗外的几株桃花,映着宣纸上的“桃花笑春风”几个字。只是这“风”字的最后一笔,却有点变了样,就像是被这暖人的春风吹得跑了偏。不用说,这自然是顾昀的杰作。
       书桌不远处的躺椅上,顾昀正睡得安稳,身上只披了件单衣,长发四散,双眉轻展。除了窗外时不时漏进来的几声鸟鸣,屋里便只有顾昀轻轻的呼吸声。
      “子熹,”长庚端着一盘糕点,进了门,太阳便看到了熟睡着的顾昀,“怎么又在睡?”抱怨似的说了一句,声音却不自觉地放轻了。长庚把点心放在书桌上,看到了自家将军写的那一行字,盯着那“起飞”了的“风”字,长庚嘴角带上了笑意。他拿起了一旁的笔,在那行字旁边,写下了几个字。
       笔落,长庚放了笔,轻轻地走到顾昀身旁,俯下身在他唇上落了个吻,压低了声音,在他耳边说了句:“子熹,起床了。”被吵醒的顾昀尚且还是迷迷糊糊的状态,不过不用想,顾昀便知道来偷吻他“小贼”是谁。顾昀眼睛还没睁开,便勾起了嘴角,笑着说:“还以为是哪只采了桃花蜜的蝴蝶来扰我清梦,原来是我的小长庚,”说着,顾昀总算是把眼睛对准了焦,迎上了长庚略显得有些深沉的目光,“说吧,哪来的胭脂味儿?”长庚看着顾昀那似笑非笑的眼神,忍不住有点想笑。他起身走向书桌,说着:“是附近姑娘送来的桃花糕,我尝了一块,味道不错。至于胭脂,大概是那时沾上的吧。”顾昀也从躺椅上起身走了过来,拿起一块桃花糕放入了嘴里,“嗯,好吃!”
      不经意间,顾昀看到了自己刚写的那行字旁边多了一行一模一样的“桃花笑春风”,不知道的,准以为这就是顾帅的亲笔。
      顾昀看了眼长庚,一双桃花眼中的笑意有些藏不住,似是要和窗外的桃花争艳,“这是谁在模仿我的字?这写得可不怎么好。”
      “那依子熹你看,这字该怎么改?从小便无人教我写字,只能临别人的字,可那人现在却说我写得不好。”长庚一副委屈的样子,可眼角的笑却出卖了他。
       “来,义父教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说着,便从身后搂住了长庚的腰,让他拿了笔,握住他的手,十指相扣,身体相触,顾昀的长发轻轻扫过长庚的耳垂。长庚忽然有些不知今夕何夕,上次如此似乎还是在侯府中,他吃小太子的醋,偏要让他的小义父手把手教他写字。眨眼间,多少年过去了,似乎一切都变了,可又似乎一切都没变。只是顾昀身上再没有再没有了那股怎样都散不去的清苦味,靠着自己的身体也再不是寒冬里永远也捂不热的铁甲,他也不再是那个整日在乌尔骨的噩梦里挣扎煎熬的无力少年了。
       顾昀握着长庚的手,一笔一划地写了起来。
      “春风十里不如你”
      “桂浆醉月似郎君”
      “君”字还差最后一笔,长庚忽然松了笔,经年的情感似是融成了一杯醉人的“桂浆”,添了些恼人的春风,灌进了长庚心间。他转过身,吻上了顾昀的唇。
       如丝的春风融开了唇间桃花的香甜,拂过这微醺的午后,只留下郎君的“君”字, 乘着一丝春风,飞出了最后一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很早之前就想写些长顾在顾园里的日常小故事了,这篇还是不久前晚自习时摸鱼的产物,写了个关于春天的小故事(ノ∀`*)再不发出来就要到夏天了。
关于最后的那句诗,一开始想在“春风十里不如你”后面接几个字,但一直想不好,还是感谢我同学@逸之,想了一句诗。桂浆出自屈原的《九歌》,代指美酒,整句诗大概的意思就是“郎君啊,你的笑就像是被美酒桂浆醺醉了的天边弯弯的月亮。”
希望大家看得开心( ̄▽ ̄)

评论(5)

热度(25)